上海有机所举办“筑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所地标定向越野比赛

   奋斗前行路,青春共赴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所内青年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1211日,上海有机所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筑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2022年所定标定向越野比赛。活动吸引了24支队伍,共计约100余名青年参与。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游书力,纪委书记石岩森、研究生部主任王娟、团委书记刘少娇、乐研品牌副总经理李兵出席活动。

  石岩森为活动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他讲到,我们新时代的科技青年有梦想、有朝气、有未来,希望大家在今天的活动中赛出成绩赛风格,在学习二十大知识的同时有所收获,在追梦的新征程上一起拼搏出更好的未来。

石岩森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活动以团队参赛形式开展,活动共设置五道关卡——“青春接力”、“我和祖国合个影”、“薪火相传”、“笔墨中华”和“一答到底”。各个关卡都充分融入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要义,在潜移默化中唤醒大家的红色基因,在以赛促学中帮助大家掌握党史、院史和所史。经过前期层层考验,参赛队伍来到最终环节“一答到底”,在时间、正确率的双重设限下展开头脑风暴,角逐荣耀。活动还设定了彩蛋环节,彩蛋分布于有机所园区内,充分考验大家对园区的熟悉度,激发知所荣所爱所情怀。

活动精彩瞬间

  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队员们不惧严寒,活力四射,在最终“Tang队”彭鹤年、黄建勋、田威三位青年凭借出色发挥,仅用时29分钟完成全部关卡,勇夺一等奖;“对呀对呀对呀队”杨洁、贾海瑞、张素珍三位青年荣获二等奖;“机所小甜心队”伍仁杰、李飏霄、王晨阳和“报上名就算赢队”袁文娟、朱文杰、朱雨欣六位青年共同赢下三等奖。

  本次活动集竞技性、知识性为一体,强健了体魄、提振了士气,凝聚了人心,不仅体现了有机所人团结协作的拼搏意识,也增强了有机所人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发扬,更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筑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青年们定能以更加积极昂扬、不畏困难的态度面对各种科研生活的挑战。

颁奖

  感谢上海皓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乐研品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