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保障毕业生应聘求职需求,1126日,由上海有机所团委、研究生部主办的“就业启航 梦想扬帆”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双选会共邀请24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岗位涉及化学合成、生物医药、高分子材料、分析化学等专业,与本所专业方向高度契合。上海有机所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双选会,当天共计投递简历642份。

  双选会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集中宣讲环节,有12家用人单位进行了企业宣讲,他们从企业主营业务、发展历程、未来前景、招聘需求、文化氛围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帮助同学们快速准确的找到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在展位招聘环节,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投递简历,咨询相关岗位信息、职位要求、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关心关注的问题,用人单位在发现匹配人才后,迅速对接并安排面试事宜。

  双选会过程中,研究生部工作人员与多家单位招聘专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当前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所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从企业调查问卷统计结果中可发现,用人单位最看重有机所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和学习成绩,认为我所毕业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在抗压能力和工作经验方面尚有提升的空间。

  本次双选会有效的搭建了校企沟通平台,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助力毕业生精准求职,活动受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肯定。未来上海有机所将再接再砺,努力吸纳传统板块之外的企业,吸引更多的用人单位参与,丰富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不断建立更加完善、更加全面的就业服务体系。

宣讲现场

招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