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研究生会举办“化声为星‘疫’起前行”线上音乐会

  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封控期间的生活,舒缓大家的心理压力,410日,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与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联合举办“化声为星‘疫’起前行”线上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共有35位歌手参与表演,以线上直播形式,为大家送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随着一首《行かないで》,现场的气氛被直接点燃,越来越多的同学涌入到K歌房中来享受这场音乐会;《光年之外》那富有画面感的歌词,仿佛使人离开了喧嚣的尘世,置身于空旷梦幻的宇宙中;演唱《年轮说》的歌手声音柔美,感情真挚,带着大家走过一段青春故事;一首《年少有为》曲调悠扬,鼓励大家立足当下、珍惜所有、不负期望。深藏不露的歌手们,轮番演唱中文、英文、韩文、日文歌曲,将氛围推向了高潮,直播间线上人数最高达到三百余人。两个小时的线上音乐会,在《美人鱼》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演唱的同学满怀深情,而听众则是在弹幕区不断表达着赞美与鼓励,大家将情感寄托于音乐之上,在音乐的海洋中隔空聚首、彼此对话。

  本次线上音乐会用歌声给予了大家温暖和力量,展现了两所青年积极、勇敢、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疫情严峻,但是全体有机所人携手并肩、守望相助,我们用音乐传达携手战“疫”必将胜利的勇气和力量,我们用音乐为每一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平凡人喝彩,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