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2022“放歌新时代,筑梦新征程”TCI杯麦神争霸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上海有机所研究生会举办2022年“放歌新时代,筑梦新征程”TCI杯麦神争霸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静媛,上海音乐学院许译文,Chem-Mix合唱团指导杨侠,2021年麦神赛冠军李怀远、亚军徐祁作为比赛评委,通过专业性的评判,共同遴选本届麦神赛歌王。

  本次麦神争霸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初赛共有46组选手报名参加,选手们用视频演唱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初赛成绩由专业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共同决定,最终10名选手晋级决赛。

初赛精彩瞬间

  决赛环节,堪称神仙打架。孙一珊的音乐剧《She Used to Be Mine》表演完整,仿佛将同学们带回到了百老汇的现场;罗邦科的《指纹》声音温润,演唱出独属于青春的青涩,让大家忍不住多次循环播放;孙玉泽演唱的《一路向北》情绪饱满,舞台感爆棚,在寝室中唱出了演唱会的效果;蒋舒岩为大家带来的《Back to December》气息流畅,带同学们回到了那个记忆里的十二月;张海岩的《春风十里》则是带上了他的金贝鼓,边敲边唱,惊艳四座。杨依法给大家表演的《老古董》轻松愉快;彭梓涵用弹唱的方法演唱了《莉莉安》,民谣的唱法将故事娓娓道来;高慧君的《小幸运》希望能够给大家在疫情期间也能发现身边的小幸运;邹林芳选手的《逆光》声若天籁;王叶选手的《好运来》让整个比赛充满了欢乐的气息。

  经过激烈的角逐,孙一珊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成为有机所新一届“麦神”,罗邦科和孙玉泽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由蒋舒岩和张海岩夺得。同时,在网络投票环节,高慧君以503的最高票数荣获“最佳人气奖”。

决赛精彩瞬间

  本届麦神争霸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在隔离期间展示自我、发挥才能、释放压力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有机所青年的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值此建团100周年之际,上海有机所的青年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科技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感谢TCI公司的鼎力支持,感谢广大同学、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