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2022年迎新晚会

  青春献礼二十大,凝心聚力再出发。1028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璀璨星光至,青春梦飞扬”2022年迎新晚会在君谋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刘文,纪委书记石岩森,所务委员、科研管理处处长杨慧娜,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杲,研究生部主任王娟,战略规划部副部长王蕾蕾及TCI公司肖振宇、潘一雄先生作为嘉宾与新老同学、职工们一同欣赏了精彩绝伦的晚会。

  刘文为晚会致辞。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尽快地融入有机所,适应环境,找到定位,设定目标,笃定梦想,弘扬有机所开拓创新、砥志研思的科研精神,立志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随后刘文和石岩森为获得2022年度“TCI-SIOC创新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刘文致辞

TCI-SIOC创新奖学金颁奖

  晚会开始,大屏幕播放新生视频,新生们专属采访别出心裁、幽默风趣,台下的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成功引燃了现场的气氛。整场晚会分为 “仰望星空·寻梦成长”、“孤勇夜行·逐梦当时”、“璀璨银河·筑梦未来”三个篇章,有歌曲、舞蹈、小品和乐器演奏,节目丰富,风格多元,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第一篇章 仰望星空·寻梦成长

  第一篇章在动感十足的《被套舞》中拉开帷幕。被套中形态各异的动作幻化成动人舞姿,伴随着搞怪逗趣的音乐,吸引了现场观众们的目光。你我相遇,皆因缘分,独唱歌曲《路过人间》,深情款款,余音绕梁,唱尽人间清欢。琵琶独奏《火把节之夜》,将古典意境的曲风呈现给大家,让人仿佛置身火把节当天,有载歌载舞的冲动,悠琵琶声如流水般清脆,洗去了一身的疲惫。双人舞《say my name》更是激动人心,舞姿曼妙,歌曲昂扬,令人陶醉。

晚会精彩节目

  第二篇章 孤勇夜行·逐梦当时

  青春总是充满了各种滋味,一曲《年少有为》仿佛将我们带回了年少时期,各种回忆充斥脑海。有志中华好儿女,踊跃应征当兵去。五名退役士兵带来的徒手格杀表演《徒手毙敌》激动人心,动作铿锵有力,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歌曲《贝加尔湖畔》净化心灵,一种情愫被一曲旋律传递。乐器合奏《梁祝》轻缓悠扬,讴歌了有情人坚贞的爱情。

晚会精彩节目

  第三篇章 璀璨银河·筑梦未来

  小品节目《吃元宵》诙谐幽默,故事有趣,收获了台下观众一阵阵笑声。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将尤克里里与歌声结合,表演自然,带我们走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真情流露,曲风恬然。舞蹈串烧《oh!》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优美自在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呈现出所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晚会的帷幕缓缓落下,但未来的卷轴正在慢慢展开,王娟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锦绣前程》,歌曲动听,饱含激情。歌曲不仅展示了昂扬的情绪,同时也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期待,祝愿有机所的学子们筑梦未来,锦绣前程。

晚会精彩节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有机所新生的风采与活力,同时也展现了有机所学子踏实勤奋,勇于探索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寄语广大青年能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有机所学子们必将不畏荆棘横去路,有胆奋勇誓当先,他日必遂凌云志,敢笑坎坷皆坦然。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