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2021年迎新晚会

109日晚,上海有机所“百年风华、履践志远”2021年“TCI之夜”迎新晚会在君谋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游书力,副所长刘文,纪委书记石岩森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晚会。晚会还特别邀请TCI公司丁慧女士莅临现场与新老同学以及职工们共聚一堂。

游书力为晚会致辞。他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告诫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有志青年,鼓励新生们在有机所的日子里能够脚踏实地,怀揣梦想,无悔青春,演绎生命精彩!随后丁慧女士为获得2021年度“TCI-SIOC创新奖学金”的同学颁奖,希望同学们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发奋图强再创佳绩。

游书力致辞

TCI-SIOC创新奖学金颁奖

晚会开始之前,屏幕中播放了新生们精心设计准备的个人介绍视频,充分展现了各位新生对于有机所新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迎新晚会在默契十足的《手影舞》中正式拉开帷幕,黑暗中荧光与手势相得益彰,勾勒出不同图案,伴随着《遇见》的旋律层层深入,“2021”、“SIOC”的字样徐徐呈现,饱含了新生们对有机所真挚的热爱。“麦神争霸赛”冠军李怀远献唱歌曲《最美的太阳》,抒情励志的歌词搭配穿透力十足的歌声,引起了观众们逐梦的共鸣。新生们以不同的形式演唱了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斑马,斑马》、《她说》,深情动情的演唱令人陶醉,深情款款、回味无穷。吉他弹唱《男孩》情绪饱满、扣人心弦。钢琴独奏《后来的我们》行云流水,旋律在柔情中带着硬度,触动心灵。舞蹈《New Boy》动感十足,团舞《YesOK!》青春洋溢,活泼热情的舞蹈将晚会推上了高潮,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歌舞之中,语言节目也是分外精彩。相声《我要穿越》通过诙谐幽默的对话,带领观众与主角一起,坐上时光机,回顾古今,穿插化学趣事,观众笑声不断。单口相声《日遭三险》以精湛的演技、轻快幽默的表演为观众们讲述了“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知县故事。小品《一个女婿半个儿》戏剧性剧情地让观众们认识到提高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舞蹈《欢乐的人偶》欢快热烈的风格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风格搞怪幽默,表演灵动可爱,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晚会也走向了尾声。

晚会精彩节目

本场晚会不仅节目形式多样,其间还安排了“抢椅子”、“心有灵犀”等游戏项目和抽奖环节,既增加了与观众的交流互动,也让活动氛围持续高涨。副所长刘文,纪委书记石岩森为当晚的幸运儿颁奖。

获奖同学颁奖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现了2021级有机所新生的风采与才华,也体现了有机所新生新时代风貌与爱国情怀。相信他们在未来的科研路上,也一定会怀揣着热爱,脚踏实地,履践志远,勇攀高峰!

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