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712日至23日,上海有机所分两批次举办了第十三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优秀学子齐聚上海有机所,共赴一场走进学科前沿,领略化学魅力,展示自我风采的夏令营之旅。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君谋楼报告厅举行,所长唐勇、副所长刘文代表上海有机所分别向两批营员表示最热烈地欢迎。他们以清晰的脉络带领营员们回顾有机所的历史沿革,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呈现了有机所70年来的辉煌成就,以丰富生动的实例分享了现阶段有机所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并展望了有机所未来在“分子智造”领域的愿景。此外,他们从有机所的教育起步、学科布局、科教融合、国际交流及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有机所研究生培养特色、理念及社会贡献等做了全面介绍。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营员安排了重点实验室和课题组介绍、营员与导师面对面、所优秀成果Poster交流、营员代表科研工作交流以及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在实验室和课题组介绍环节,营员们认真聆听了各位课题组长的讲解,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问,老师们予以耐心的解答,并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在分组汇报环节,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余名营员汇报自己的科研经历,激发了营员们学术思想的碰撞,提升营员们对于有机化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浓厚兴趣。在参观环节,营员们对有机所一流的科研环境和完善的支撑平台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本次夏令营活动,使营员亲身感受了有机所浓厚的学术氛围。

研究生部主任王娟在闭营仪式上对本次夏令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为分组汇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营员颁发了奖品。来自浙江大学的郑瑀山等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夏令营期间的见闻与感受,表达了对有机所科研水平和学术氛围的敬佩与向往。

2009年以来,上海有机所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为有志于从事化学及相关领域的优秀本科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上海有机所真诚的希望每一位来所参加夏令营的营员都能有所学、有所乐、有所悟、有所得,将来为祖国的化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所长唐勇讲话

副所长刘文讲话

营员合照

营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