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来访

  6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副院长肖胜雄带领2021级应用化学拔尖班师生20人参观访问上海有机所。上海有机所研究生部主任王娟等4人接待了来访师生。 

全员合影留念

  王娟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是我所首批科教融合培养研究生单位之一,多年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倾力合作,资源共享,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期待未来在此基础上将科教融合与上海师范大学拔尖班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盛况书记和肖胜雄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应用化学拔尖班的选拔、培养情况,高度认可上海有机所的培养质量,重视与上海有机所的交流与合作,并在组织第一届拔尖班学生研学时,将上海有机所作为第一站,以此来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领略科研机构的浓厚学术氛围、激发学生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 

  拔尖班师生一行来访期间参观了上海有机所陈列室、分析测试中心、1号实验楼。通过参观,师生全面了解了上海有机所70余年的发展史,感悟科研工作的博大精深,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科研精神。良好的科研支撑平台和科研学习环境也给来访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参观环节,学生们表现出强大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也对科学家精神怀着深深的崇拜。 

专注倾听讲解的参观者们

  最后,拔尖班学生与在所合作培养的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聆听了我所研究生教育概况介绍。 

  此次交流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上海有机所与上海师范大学的了解,助力科教融合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