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成功举办2023年“寻声逐梦,跃动青春”TCI杯麦神争霸赛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回春之际,跳跃的音符抒发心中的骄傲,激昂的歌声歌颂青春的梦想。331日晚18点,由上海有机所研究生会主办的“寻声逐梦,跃动青春”2023年上海有机所“TCI杯”麦神争霸赛在君谋楼一楼报告厅盛大开演。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刘文、纪委书记石岩森、所务委员、科研管理处处长杨慧娜、研究生部主任王娟、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咏文、研究生部的老师们以及TCI公司潘一雄、肖振宇先生作为嘉宾与有机所学生、职工们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歌唱比赛。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静媛、中日双语唱作人刘梦醒、Chem-Mix合唱团声乐指导杨侠、上海高研院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宋雪朝、分子植物创新中心歌王争霸赛冠军郑臻颖作为评委,共同评选出本届麦神赛歌王。

本届麦神赛热度再创新高,总计报名人数45人,共38组,通过初赛的角逐,最终10位优秀歌手脱颖而出来到了决赛舞台。决赛阶段的选手得分由评委与现场观众共同决定,评委分数与观众投票的两组数据所得加权分数确定五强。同时,根据现场观众投票结果评选出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奖项。

比赛在10位决赛选手的倾情演绎中拉开序幕,一曲《少年》唱出了有机所青年的朝气蓬勃。刘文老师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比赛的选手、幕后的工作人员、活动的赞助单位以及比赛的评委表示感谢,感谢所有人的倾力付出,成就了今日盛大的晚会现场。随后他讲到,大家都是科研领域的佼佼者,是“国家人”“国家队”中的一员,肩负着“国家责”的使命,有机所会紧密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教育服务理念,为大家的科技创新和学业进步创造最好的环境和平台。同时鼓励大家能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最好的年纪里,做出最好的成绩。

领导致辞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都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舞台展示在观众面前。吴凡的一曲《Let it go》,嗓音美妙、情绪充沛,展示了从低沉压抑到饱满高亢的蜕变;龙甬杰用一首《冬之花》带大家感受了挫败时的撕裂感以及遍体鳞伤的无助感;彭梓涵弹唱的《十点半的地铁》惊艳四座,生动演绎了夜晚时行人依旧忙碌的景色;周玉倩的歌曲《你还要我怎样》,完美展现出了歌曲中的真情实意,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徐祁演唱的《独家记忆》,兼具技巧与感情,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让我们不禁回忆从前。在全场观众的投票和见证下,苏雨杨同学荣获了本届麦神争霸赛的“最佳人气奖”奖项。

选手风采

随后又进行了最为激动人心的五强争霸赛。五强选手保持了高水平的发挥,为比赛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评委周静媛对五位选手的精彩表演给予肯定并现场进行了专业性指导和点评。最终,徐祁以一首饱含深情的《我们的爱》感染了全场观众,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荣登“麦神”宝座;苏雨杨和周玉倩荣获亚军;季军则由李宇龙和彭梓涵夺得。

评委点评

在比赛的间隙,评委刘梦醒带来歌曲《大鱼》,她凭借高超的演唱技巧,绝美的舞台展示力,给我们带来了音乐和视觉上的多重享受,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

嘉宾表演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春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不懈的干劲,是勃勃的生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有机所科技青年的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通过美妙的歌声完成精神的凝聚,鼓舞科技青年们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踔厉奋发、不断进取。

此次麦神赛的圆满举办,感谢TCI公司的鼎力支持,感谢广大同学、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颁奖仪式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