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有机所24名研究生入选中科院上海分院未来人才支持计划

202332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未来人才支持计划表彰大会暨2023年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成铁,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席恒,上海脑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彭雷出席会议。

“中科院上海分院未来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奖励和表彰品学兼优、在面向国家需求的科技攻关中展现攻坚克难精神的研究生,鼓励青年学生作为“国家队” “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传承科学家精神,热心公共事务,展现科技青年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2022年中科院上海有机所24名研究生入选中科院上海分院未来人才支持计划,其中8名研究生荣获“科技攻关新星”荣誉称号,16名研究生荣获“中银-科苑优秀学子”奖。

科技攻关新星:

李彦博、杨普苏、呙生杰、杨程博、贺旭彪、黄迅、袁鹏俊、王若鸿

中银-科苑优秀学子:

代梦露、徐祁、鲁雅、刘安、李朔、张圣业、包嘉靖、郭伟晨、胡晨晨、王光明、李德康、陈静怡、宋瀚鑫、单恒悦、张祚煜、罗邦科

会上,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作总结发言,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平台建设,进一步重视和关注学生培养质量与目标,完善研究所教育体系与机制。他希望青年思政工作者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成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进一步夯实“三全”育人机制,切实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科技人才,为我院的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