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合成、性质及其器件应用研究

返回
2021-07-06

有机光电材料是指具有较大p共轭体系的有机小分子化合物和共轭聚合物,具有特殊的光、电、磁等性能,是有机场效应管、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有机储存器和有机传感器等有机光电器件赖以工作的核心活性物质。相比无机材料,有机材料普遍具有质轻性柔、结构多样、可设计合成、可溶液加工等特征,非常适合制备大面积和柔性的器件,是未来柔性电子学和可穿戴电子器件的关键材料基础。目前,学科领域还存在诸多以待解决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包括高性能材料的缺乏、材料结构性能间关系不明、活性层微观结构的调控技术、大面积器件的制备技术、以及材料和器件的稳定性等。课题组将充分发挥有机所合成化学和合成方法学的优势,致力于设计开发高性能的有机光电材料体系(目前主要为有机光伏材料),研究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同时也关注器件活性层微观结构的调控技术以及器件的制备技术。

代表性工作:

  • 联系方式

    电话:021-54925381
    传真:021-64166128
    邮箱:liws@mail.sioc.ac.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零陵路345号
    邮编:200032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沪ICP备05005485号-1

地址: 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邮政编码:2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