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网站地图邮箱登陆 English version中国科学院内网入口所内协同办公网入口
 
 
  人才招聘
  · 最新招聘信息
 
  · 高层次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研究助理招聘
 
  · 管理和支撑岗位招聘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李昂课题组和林亮课题组联合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0-10-14 人力资源处 | 【】【打印】【关闭

  李昂课题组和林亮课题组联合招聘有机化学全合成博士后,从事化学-酶法进行复杂甾体全合成 

  李昂课题组和林亮课题组均隶属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昂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是: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林亮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发现、设计和定向进化新型酶催化化学合成;建立高通量酶表征进化平台高效地发现和开发新型酶催化化学合成以及定向进化现有的酶催化反应;其中一个重要课题为定向进化环化酶和氧化酶的底物选择性用于甾体的化学-酶法全合成:使用酶催化解决复杂甾体合成过程中手性环化和定点氧化,设计更加简洁的合成路线,实现复杂甾体的规模生产和成药。 

  具体要求如下: 

  1)具有或即将具有有机化学或药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化学全合成经验;具有甾体化合物全合成经验者优先。 

  2)对化学-酶法全合成具有浓厚兴趣,乐于学习简单分子生物学、酶表达和定向进化的实验技能;优化(酶催化)克级或者公斤级的化学合成。 

  3)具有较好的中英文交流、写作能力和独立检索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能够在PI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同时协助研究生培养。 

  4)思维活跃,富有责任心和团队领导能力。 

  5)身心健康,能够长期稳定工作。 

  博士后税前工资30万起,具体面议;鼓励博士后申请国家、上海市和中科院的博士后人才计划;出站后可择优参评副研究员;进站后,可办理上海市落户,可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享受研究所在职职工福利,根据工作表现发放奖金。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和研究总结发至 lianglin@mail.sioc.ac.cn ,注明“博士后-化学酶法”;筛选合格后需另提供2封推荐信(博导及同行专家)。 

  李昂课题组主页:http://angligroup.sioc.ac.cn/ 

  林亮课题组简介: http://bnpc.sioc.ac.cn/?p=3&c=5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22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345号 沪ICP备050054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