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通知
关于紧盯2018年暑期休假期“四风”问题的通知
2018-07-27 监察审计室 | 【】【打印】【关闭

  各部门、各党支部: 

  根据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文件通知要求,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要求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紧盯暑期休假期“四风”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监督检查。暑期休假期期间,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问题易发多发期。各部门、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防范问题发生。 

  (二)注重教育提醒。要精准把握暑期休假期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方式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三)严格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及时上报所党委、纪委,一经查实,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纪委 

2018727日  

【回到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