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上海有机所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委会
2022-07-01  | 【】【打印】【关闭

  6月22日,上海有机所纪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例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分院党建督查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现场指导,上海有机所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上海有机所纪委书记石岩森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并就贯彻实施进行讨论,听取了2022上半年纪委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审议并通过了《上海有机所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清单》、《上海有机所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单》等共9项议题。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不断拓展监督广度深度,推进各类监督同向发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成建军在听取报告后作出指导讲话,他评价有机所纪委会主题清晰,讨论充分,要聚焦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政治监督重点任务落实,扎紧制度笼子,织密监督网络,出好惩治重拳。
    蒋旭芬就内部审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石岩森在总结时表示,纪监审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将结合学习和有关要求做好贯彻实施、融入到下半年工作中,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为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画好设计图、定好施工表。
  
  会议现场
【回到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