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上海有机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纪委总结会
2020-12-31 监察审计室 | 【】【打印】【关闭
 

1228日上午,上海有机所纪委召开了2020年纪委总结会,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同志主持。

黄少胥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特别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帮助大家更清晰更深刻地了解了五中全会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

刘菲同志汇报了2020年上海有机所的纪委工作,并提出要完善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完善纪律检查委员会相关制度、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发挥纪委以纪委委员的作用,结合有机所创新发展,做好监督保障工作。会议围绕匿名举报件处理、规范问题线索核查程序等内容展开了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宁波新材料创制中心内部审计报告》。对《上海有机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制度》、《上海有机所纪委工作例会制度》进行了讨论。会议原则同意了《上海有机所纪委工作例会制度》,监察审计室进行相应修订后发布,并于202111日起发布执行。

会议听取了涉及纪委和监察审计室关于“巡视整改问题”的整改举措,原则上同意了相关整改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信访件的情况,并就处置方案进行讨论,形成一致意见。

会议结合巡视整改讨论了明年纪委工作的重点和具体措施,确定了纪委例会的召开时间。会议对如何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进行了讨论,集聚更多的力量抓早抓小,向下扎根,更好地发挥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作用。



【回到顶端】